国家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

国家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

电力行业技能人才培育突出贡献奖

国家技能人才培育突出贡献单位

动力工程系

> 详情

动力工程系始建于1956年,现设置有水电站机电设备与自动化、机电一体化技术两个专业,进一步扩展专业学科领域,开设机电一体化技术 (新能源设备运检方向)。该系拥有先进的办学理念,优秀的教师团队,建有先进的实训设备和仿真实训室,学院青峰岭教学电厂以及校外电厂作为学生顶岗实习基地,具有鲜明办学特和优良办学资源。毕业生广泛受到用人单位好评,大部分已成为单位技术或管理骨干,相当一部分毕业生先后参与了国内外大中型水电工程的建设施工、运行与管理并做出突出贡献。

 

水电站机电设备与自动化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爱岗敬业,团结协作,具有本专业岗位群必备的基础知识和专业技能,具有水力发电厂运行、维护,检修、安装及技术管理能力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就业方向

面向水力发电厂等电力行业,适应水力发电运行值班员、电气设备安装工、发电设备安装工、发电设备检修工以及电工等岗位,在电力工程技术和电力建设安装施工等技术领域。主要从事各大、中、小型水电厂的检修、运行、维护与管理,各水电施工企业的机组安装和技术管理,相关机电行业的制造、安装与维护等工作。

主干课程与主要实践环节

 工程力学、机械基础、电工基础、电机技术、水力机组、水力机组安装与检修、水电厂调节与自动装置、电气一次系统、继电保护、水电厂机电控制技术、水电厂机电运行与管理、水电厂计算机监控技术、电工工艺实训、电子装配实训、电器检修工艺实训、继电保护实训、水力机组检修实习、机组运行实习等。

 

机电一体化技术 

培养目标

培养爱岗敬业,团结协作,适应建设、生产和管理第一线需要的,具有系统的基础知识和专业技能,具有机械产品生产制造、机电设备维修维护及技术管理能力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就业方向

面向机电行业和电力行业,服务电力设备制造、电力设备检修、机电工程安装、机电产品销售等企业,主要从事机电设备的安装调试、运行维护、检修,自动化改造和管理作等工作。

主干课程与主要实践环节

电工基础、电子技术基础、机械制图、机械设计基础、机械制造基础、电机与拖动、电气控制及PLC应用、电气设备、零件切削加工、机械加工工艺、数控编程与机床、CAD/CAM技术、成型加工技术、机电设备维修、液压与气动、机械零件课程设计、电工工艺实训、机械制图CAD专周、PLC专周、CAD/CAM实训、机械加工实习、通用机械检修、数控专周、顶岗实习。

 

机电一体化技术(新能源设备运检方向)

培养目标

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培养掌握机电一体化专业知识和技术技能,能从事风力发电运行与维修岗位职业群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就业方向

面向风力发电系统运行、检修等技术领域,主要从事风力发电机组运行维护与检修及风电场运行管理等工作。

主干课程与主要实践环节

电工基础、电子技术基础、机械制图、机械设计基础、机械制造基础、电机与拖动、电气控制及PLC应用、电气设备、零件切削加工、机械加工工艺、数控编程与机床、CAD/CAM技术、机电设备维修、液压与气动、风力发电设备安装与调试、风电场运行与维护、机械零件课程设计、电工工艺实训、机械制图CAD专周、PLC专周、CAD/CAM实训、机械加工实习、通用机械检修、风电设备检修、顶岗实习。

学校地址

温江校区:成都市温江区春江南路666号
草堂校区:成都市青羊区青华路8号
青峰岭校区:成都市崇州市怀远镇青峰岭
                      社区三组78号
邮编:611133
邮编:610072
邮编:611237

常用电话

招生咨询电话:028-87348543 / 82614666
就业签约电话:028-82614666
就业统计造假举报电话:028-68790131
学院办公室电话:028-68790346
培训教务部:028-68790061、68790062
档案管理:028-68790282
办学突出问题举报投诉电话:028-68790346、邮箱:44786817@qq.com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