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

国家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

电力行业技能人才培育突出贡献奖

国家技能人才培育突出贡献单位

电力设备技术系170人通过特种作业(高压电工)技能鉴定

  4月24日—5月27日,电力设备技术系开展特种作业(高压电工)技能培训和鉴定工作,2019级普通学历教育发电班的184名学生经过系统培训、理论考试和实际操作考评,170人通过特种作业(高压电工)技能鉴定。

  近年来,学院高度重视学生职业技能鉴定工作,深入贯彻《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关于“1+X”证书制度,教学过程中以培养中、高级技能型专门人才为目标,采用理实一体化教学模式,注重学生的实践能力、就业能力的培养。为进一步提升发电厂及电力系统专业学生的职业技能,夯实学生职业素养,提高学生就业竞争力,电网检修培训部(电力设备技术系)制定了详细的国家职业技能鉴定的培训实施方案,选派具有国家职业技能鉴定考评员资质的教师担任此次特种作业(高压电工)的培训工作。整个培训包括理论知识和实操技能两个部分,理论知识包含电气安全工作管理、触电事故及现场救护、防触电技术、电工基础知识、电力系统基础知识、电力变压器等内容;实操技能需要掌握常用电工仪表的使用、触电急救和灭火操作、倒闸作业、高压成套装置的安全、使用和维护、变配电所运行监视、巡视与异常判断及处理和架空线路施工技能。

  整个培训期间,培训教师、辅导员和职鉴专责积极配合、各负其责。在考试过程中,同学们沉着应考,考场纪律严明,井然有序。最终170人通过特种作业(高压电工)考试,通过率达到92%。

  此次技能鉴定考试,不仅考查了学生们对专业技能的掌握水平,也为学生今后的顶岗实习和就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同时也是学院响应国家号召,大力推进“1+X”证书制度,弘扬工匠精神,培养复合型技能人才开展的实际工作和有效举措。

  信息来源:电力设备技术系

学校地址

温江校区:成都市温江区春江南路666号
草堂校区:成都市青羊区青华路8号
青峰岭校区:成都市崇州市怀远镇青峰岭
                      社区三组78号
邮编:611133
邮编:610072
邮编:611237

常用电话

招生咨询电话:028-87348543 / 82614666
就业签约电话:028-82614666
就业统计造假举报电话:028-68790131
学院办公室电话:028-68790346
培训教务部:028-68790061、68790062
档案管理:028-68790282
办学突出问题举报投诉电话:028-68790346、邮箱:44786817@qq.com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