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

国家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

电力行业技能人才培育突出贡献奖

国家技能人才培育突出贡献单位

培训教务部党支部: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坚定为党奋斗初心

        为进一步加强党史学习,让党史教育更亲近、理论学习更生动,9月15日下午,培训教务部党支部组织开展了党史专题学习,通过质朴的语言,用讲述故事的方式重现改革开放时期党的重要决策,再现当时的历史情景,让党史学习教育潜移默化走进党员内心,从而更加坚定入党初心和为党的事业奋斗终生的决心。

        在本次学习中,党员同志们共同学习了对改革开放历史进程有着重要作用的两大事件:一是改革开放的第一声惊雷,即1978年安徽省凤阳县小岗村关于大包干的“生死契约”;另一个是将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推向一个新阶段的1992年邓小平同志南巡讲话。围绕这两个关键事件,支部书记为党员同志们讲解了事件发生的历史背景、参与者和当时的新闻报道,以及生产队长严宏昌带领小岗村十七户农民在大包干契约书上按下红手印的事迹和邓小平同志在南巡过程中视察过的城市以及亲历者对当时情景的回忆。支部党员通过学习这些生动事例,真切感受到了我们党在改革开放过程中坚定不渝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 

        学习过程中,党员同志们心潮澎湃,积极分享了自己在改革开放过程中所经历的一些重大事件的感受,如中国正式成为世界贸易组织成员、三峡工程、西部大开发战略、科教兴国战略等,这些在当时具有重大影响的事件不仅对国家的发展有着深远的影响,更是让每个个人感受到了国家实力的持续增强。

        党员同志们表示一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七一”讲话精神,结合自己的岗位要求,踏实做好每一件事,为学院的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最后,支部党员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党史学习教育中关于“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使命和改革开放”部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重要部署以及国家安全生产要求传达提纲、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档案工作重要批示精神、中共四川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的通知等重要文件精神。  

        信息来源:培训教育部党支部 

学校地址

温江校区:成都市温江区春江南路666号
草堂校区:成都市青羊区青华路8号
青峰岭校区:成都市崇州市怀远镇青峰岭
                      社区三组78号
邮编:611133
邮编:610072
邮编:611237

常用电话

招生咨询电话:028-87348543 / 82614666
就业签约电话:028-82614666
就业统计造假举报电话:028-68790131
学院办公室电话:028-68790346
培训教务部:028-68790061、68790062
档案管理:028-68790282
办学突出问题举报投诉电话:028-68790346、邮箱:44786817@qq.com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