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

国家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

电力行业技能人才培育突出贡献奖

国家技能人才培育突出贡献单位

水利水电与建筑工程系:开展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

  为了让2021级新生尽快适应大学学习生活,了解专业发展,实现从中学生到大学生的角色转变,水利水电与建筑工程系于9月3日下午举行了新生入学教育暨专业介绍会。系部负责人、专业教研室主任、辅导员及2021级新生参加了会议。

  系部负责人代表全系教职工热烈欢迎2021级新生的到来,通过视频简要介绍了学院及系部的基本情况,并就系部专业设置、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就业情况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同时,对2021级新生提出了要求,一是牢记嘱托,志存高远奋发向上。希望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努力把自己锻造成为理想远大、热爱祖国的人;追求真理、勇于创新的人;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人;视野开阔、胸怀宽广的人;知行统一、脚踏实地的人。二是适应环境,提升自我管理能力。珍惜大学的学习机会,尽快融入校园生活,不断提升个人社交能力、自我管理能力、独立思考能力和团结协作能力,让自己在电院大家庭里快乐学习,健康成长。三是做好规划,脚踏实地努力学习。要有明确的学习目标,制定三年学业规划,勤学知识、苦练技能,努力使自己成为高素质技能型人才。四是遵章守纪,努力提升综合素质。加强自身法律意识、规则意识和安全意识的培养,鼓励大家积极参加各类学生组织和社团活动,在社会实践中不断提升综合能力、增长才干。

  专业介绍过程中,水工、建筑、造价三个专业的教研室主任详细介绍了各专业的发展前景、课程设置、教学安排、实验实训室资源等内容,鼓励大家要树立信心,学好专业知识,练好专业技能。会后,相关专业老师和辅导员带领2021级新生参观了系部的建材、测量、水力学、土力学、土建施工等实验实训室,进一步强化了新生对专业的认知。

  此次入学教育及专业介绍,让2021级新生端正了入学态度,明确了努力方向,对所学专业有了一定的了解,为即将开启的大学生活打下了良好的基础。2021级新生们纷纷表示,将尽快适应校园环境,做好学业规划,在最美好的青春年华,将以更加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姿态开启电院学习生活新篇章。

  信息来源:水利水电与建筑工程系

学校地址

温江校区:成都市温江区春江南路666号
草堂校区:成都市青羊区青华路8号
青峰岭校区:成都市崇州市怀远镇青峰岭
                      社区三组78号
邮编:611133
邮编:610072
邮编:611237

常用电话

招生咨询电话:028-87348543 / 82614666
就业签约电话:028-82614666
就业统计造假举报电话:028-68790131
学院办公室电话:028-68790346
培训教务部:028-68790061、68790062
档案管理:028-68790282
办学突出问题举报投诉电话:028-68790346、邮箱:44786817@qq.com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