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

国家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

电力行业技能人才培育突出贡献奖

国家技能人才培育突出贡献单位

学院无人机社团开幕式暨首届飞行表演圆满结束

        5月31日,学院无人机社团开幕式暨首届飞行表演在运动场举行,学院副院长王蓉出席开幕式并作重要讲话,思想政治教育部(学生学员管理部、团委)负责人、电力设备技术系负责人以及相关老师和学生观看了开幕表演。

        王蓉指出,要积极组织广大学生参与高新科技实践活动,鼓励学生多动手,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王蓉强调,要锻炼学生无人机操控技巧,将其与电力专业知识结合,建立起符合我院专业特色的无人机社团。王蓉要求,社团师生要苦练真本事、真功夫,多参加各类社会比赛,早日实现独立开展无人机飞行表演。

        本次无人机社团开幕式邀请了校企合作单位四川华望教育咨询集团有限公司,开展了包括无人机静态展示、八轴无人机吊竖幅表演、垂直起降固定翼表演、F3P固定翼花式飞行、3D花式直升机表演、固定翼歼15表演、纸飞机拉飘带表演等展示活动。随着无人机在空中做出一个个高难度的飞行动作,同学们不断欢呼与惊叹,并积极向解说老师了解无人机飞行技巧。

        开幕式结束后,同学们纷纷怀着激动的心情前往求知楼B201阶梯教室听老师讲解无人机行业应用及前景,课程结束后,同学们感叹科技的快速发展,积极思考讨论并请教老师无人机应用于电力行业的优势和特点。

        无人机社团的建立,将为全院学生提供参观、学习、实践的综合性兴趣平台,不仅给学院科技创新活动注入新鲜血液,也让同学们在丰富课余文化生活的同时进一步加强对航空知识和法规的认识,培养学生的无人机基础认知能力、空中拍摄、初级飞行技巧、飞行器组装、调试、保养、修理等能力,以更好的姿态迎接未来社会的挑战。

        据悉,无人机社团是学院与四川华望教育咨询集团有限公司合作创建,旨在增强我院学生的科技创新能力,培养既掌握电力相关知识又具备无人机操控能力的国家紧缺人才。同时,学院还将设置电力无人飞行巡检专业,旨在培养电力专业无人飞行巡检高级技能人才,为我国电力事业的建设和发展提供充足的新型人力资源支撑。

        信息来源:电力设备技术系

学校地址

温江校区:成都市温江区春江南路666号
草堂校区:成都市青羊区青华路8号
青峰岭校区:成都市崇州市怀远镇青峰岭
                      社区三组78号
邮编:611133
邮编:610072
邮编:611237

常用电话

招生咨询电话:028-87348543 / 82614666
就业签约电话:028-82614666
就业统计造假举报电话:028-68790131
学院办公室电话:028-68790346
培训教务部:028-68790061、68790062
档案管理:028-68790282
办学突出问题举报投诉电话:028-68790346、邮箱:44786817@qq.com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