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

国家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

电力行业技能人才培育突出贡献奖

国家技能人才培育突出贡献单位

思想政治教育部(学生学员管理部、团委):为中学生开展职业启蒙教育

  为贯彻落实《四川省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充分发挥“全国电力科普教育基地”的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深度宣传普及电力科学技术知识,11月1日至3日,学院在电力科普馆为金苹果锦城一中3个班级学生进行了职业启蒙教育。

  科普志愿者结合馆内“三级综合水利枢纽动态仿真演示”、“发电机组展示”、“智能家居体验”等6个展区设备主展品,对“电力的起源”、“发电的几种形式”、“电是如何送入千家万户的”、“如何保护电力设备设施”、“怎样做到安全用电”、“智能电网给生活带来了什么”等知识向同学们进行了全面、系统、深入的讲解,向同学们介绍了“银线上的舞者”王进、“大山里的光明使者”殷显树、“最美奋斗者”张黎明的先进事迹,向同学们积极宣传“劳动最光荣”、“职业不分贵贱”、“奋斗的青春最美丽”等理念,鼓励同学们要认真学习书本知识、积极参加实践锻炼,不断思考探索,通过努力实现自己的理想。

  同学们饶有兴趣参与了“太阳能电池飞机模型制作”、“太阳能风力发电模型拼装”等科普小实验,体验了“法拉第笼”、“特斯拉音乐”、“努发冲冠”、“磁悬浮球”、“手不能抖”、“类端放电”等电力科普展品,他们边观察边记录、边体验边询问,在积极讨论和愉快操作中感受科学的奥秘。

  在科普志愿者的带领下,同学们参观了输配电线路实训基地,进一步学习了杆塔、导线、绝缘子、变压器等电力基本设施设备和不同电压等级的输配电线路的常规作业项目内容、相应工器具等基础知识。

  本次职业启蒙教育取得圆满成功,不仅让同学们在实践中,充分体验科学的力量,感受科技魅力,也让同学们认识到学习的紧迫性、职业的独特性,技能的重要性。大家纷纷表示要尊重每一个行业,尊重每一名劳动者,努力学习、锻炼本领,积极为国家和社会做贡献。

  信息来源:思想政治教育部(学生学员管理部、团委)

学校地址

温江校区:成都市温江区春江南路666号
草堂校区:成都市青羊区青华路8号
青峰岭校区:成都市崇州市怀远镇青峰岭
                      社区三组78号
邮编:611133
邮编:610072
邮编:611237

常用电话

招生咨询电话:028-87348543 / 82614666
就业签约电话:028-82614666
就业统计造假举报电话:028-68790131
学院办公室电话:028-68790346
培训教务部:028-68790061、68790062
档案管理:028-68790282
办学突出问题举报投诉电话:028-68790346、邮箱:44786817@qq.com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