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

国家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

电力行业技能人才培育突出贡献奖

国家技能人才培育突出贡献单位

电力设备技术系推进藏区新员工“首岗”胜任能力模型项目

       为了推进藏区新员工“首岗”胜任能力模型项目顺利实施,为编制发电厂及电力系统专业定向培养人才培养方案提供科学依据,2021年6月1日,电力设备技术系召开座谈会,系部负责人、骨干教师和来自甘孜、阿坝、凉山县级供电公司分管生产、营销的负责人等共10人参加。 

       系部负责人对三位三州地区县公司负责人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对系部的基本情况、三定生学历教育目前的现状做了简要介绍。他指出在针对发电专业2018~2020届在校“三定生”共9个班级600余人学情调研中,发现在一定程度还存在着课程体系不够完整、学习目标不够明确、教学实践结合不够紧密等问题,从生产单位的反馈也发现部分三定生进入职场后存在员工能力与岗位需求之间的匹配度还不够高的问题。针对这一局面,系部计划通过实施藏区新员工“首岗”胜任能力模型项目开展新入职员工岗位胜任力研究,针对藏区新员工,组建项目团队以变电运维、农网配电、营销技术三个专业方向为试点,选定“三定”新员工为研究对象,“首岗”工作能力要求为标准,搭建员工岗位胜任力模型,用于分析员工能力与岗位需求之间的匹配度,分析发现问题,并提出相应的解决措施,服务于员工高质量、高效率培养工作。

       各县公司负责人对系部的做法表示肯定,并对多年来三定生在各自单位的发展情况和人力资源结构存在的问题做了交流,对项目的实施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双方经过研讨,针对项目工作计划做了细致安排。第一阶段主要完成工作分析等准备工作;第二阶段根据工作分析、访谈分析和问卷分析,按胜任力模型建模方法,构建藏区新员工首岗胜任模型;第三阶段完成课程分析改革策划方案;第四阶段完成能力评测机制建设。 

       自2010年以来,国网四川电力通过“三定”的培养方式面向四川省甘孜、阿坝、凉山涉藏州县招收优秀学生;2015年,将招生范围扩展到西藏;2019年,又把四川彝区深度贫困县纳入招生范围。10年来,已累计投入资金近3000万,招收了1404名“三定生”,其中,764名学生毕业后回到家乡,投身于家乡的发展建设,为藏区的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了坚实的国网力量。 

       信息来源:电力设备技术系

学校地址

温江校区:成都市温江区春江南路666号
草堂校区:成都市青羊区青华路8号
青峰岭校区:成都市崇州市怀远镇青峰岭
                      社区三组78号
邮编:611133
邮编:610072
邮编:611237

常用电话

招生咨询电话:028-87348543 / 82614666
就业签约电话:028-82614666
就业统计造假举报电话:028-68790131
学院办公室电话:028-68790346
培训教务部:028-68790061、68790062
档案管理:028-68790282
办学突出问题举报投诉电话:028-68790346、邮箱:44786817@qq.com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