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

国家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

电力行业技能人才培育突出贡献奖

国家技能人才培育突出贡献单位

电力设备技术系党支部:建“先锋旗林” 感召师生员工

  金秋九月,电力设备技术系党支部在检修实训一号大厅和二号大厅之间的道路两旁建成“先锋旗林”,用先进典型的事迹和精神,教育引导广大教职员工和学生学员学习典型、争做先进,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和《2019-2023年全国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规划》明确提出,“大力选树和宣传学懂弄通做实的先进典型”“开展典型教育,引导党员学习重大先进典型和身边榜样”。加强先进典型教育是推进新时代思想教育工作行之有效的方法措施。先进典型教育是一种化抽象为具象、融理性于感性的教育方法,是为广大师生补钙壮骨的有效途径,能用鲜活的故事把抽象的道理讲得深入浅出、通俗易懂,让广大师生“眼见为实”,学习感悟先进典型的坚强党性和高尚品格,产生强烈思想共鸣和情感共鸣,从而增强党员教育的吸引力感染力。

  电力设备技术系党支部立足省公司企业文化先进示范点,高度重视先进典型教育,从众多的优秀教师和学员学生中精心选取了22名先进典型代表,并为之制作刀旗,在系部办公楼和一号、二号变电检修大厅道路两侧建成了第一批“先锋旗林”。每一面飘扬的旗帜上展示优秀学员、教师和学生代表的先进典型的事迹和个人照片,也有“天下兴亡,匹夫有责”这样的激励人心的话语,虽然短小精悍,却铿锵有力。

  “先锋旗林”的打造,是支部创建“文化铸魂 实干筑梦”党建特色品牌的重要举措,旨在通过以物质文化为载体,通过精神文化来引领广大教师和学生学员学习先进榜样的崇高品质,见贤思齐,弘扬工匠精神,厚植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爱国情怀,把青春和热血挥洒在为电力事业而奋斗的伟大征程中,为早日实现建设具有中国特色国际领先的能源互联网企业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信息来源:电力设备技术系

学校地址

温江校区:成都市温江区春江南路666号
草堂校区:成都市青羊区青华路8号
青峰岭校区:成都市崇州市怀远镇青峰岭
                      社区三组78号
邮编:611133
邮编:610072
邮编:611237

常用电话

招生咨询电话:028-87348543 / 82614666
就业签约电话:028-82614666
就业统计造假举报电话:028-68790131
学院办公室电话:028-68790346
培训教务部:028-68790061、68790062
档案管理:028-68790282
办学突出问题举报投诉电话:028-68790346、邮箱:44786817@qq.com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