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

国家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

电力行业技能人才培育突出贡献奖

国家技能人才培育突出贡献单位

招生就业部:学院学生参加成都铁路局春运保障工作

        学院2022届共62名毕业生与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成都客运段签订了就业协议。为支援、保障2022年春运,已签约同学将参与成都铁路局客运段为期三个月的春运保障工作,这是学院深入推进产教融合、工学结合,探索校企合作新方式、助缓铁路企业春运期间生产力紧张的又一创新举措。

  12月29日至31日,成都铁路局企业导师、学院招生就业部老师对这62名学生开展了成都铁路局客运段春运实习动员和岗位培训,内容包括安全专业知识、夜间作业、消防管理、消毒方法、反恐防暴等。此次培训不但为春运上岗做好准备,而且为学生毕业之后快速进入工作角色打下基础。在经过系统的安全岗位培训和考核后,同学们将于本月10日分两批次先后登上K424、K423的列车与前辈们师徒结对,承担检票、安检、查危、验证等工作,将自己所学的专业知识和技能运用于实践中,为旅客提供热情周到的服务。

  为了确保实习安全,提高实习质量,春运保障实习开始前,学院领导组织招生就业部,协调各系部及相关部门,对接成都铁路局,部署春运实习期间的教学指导与后勤保障工作,指派2名学院老师对学生进行全方位的实习指导和安全管理,严格执行每日签到制度和汇报制度,确保春运实习工作的顺利开展。

  本次春运实习是学院与成都铁路局首次实习合作,是职业学院校企合作教育教学模式的创新与探索,是建立良好校企合作关系,展学院学子风采的平台,同时也是学生认知社会、认知岗位、自我定位、规划个人职业生涯的宝贵机会,实现了校企生三方共赢。

  据悉,这批学生主要来自输配电线路工程系、供用电技术系和动力工程系,毕业后将赴成都铁路局各单位工作。

学校地址

温江校区:成都市温江区春江南路666号
草堂校区:成都市青羊区青华路8号
青峰岭校区:成都市崇州市怀远镇青峰岭
                      社区三组78号
邮编:611133
邮编:610072
邮编:611237

常用电话

招生咨询电话:028-87348543 / 82614666
就业签约电话:028-82614666
就业统计造假举报电话:028-68790131
学院办公室电话:028-68790346
培训教务部:028-68790061、68790062
档案管理:028-68790282
办学突出问题举报投诉电话:028-68790346、邮箱:44786817@qq.com
官方微信